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挑旺熱情 葛揚明牧師

主題:挑旺熱情

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啟3:15)



老底嘉教會手繪圖

老底嘉這個城市是在主前第三世紀中葉,敘利亞王安提阿哥二世(公元前261-246年)建造的,為的是要紀念他的妻子Laodice,他特別將這個城市命名為老底嘉。老底嘉是個非常富庶的都市,以銀行業、羊毛業、紡織業著稱,更有遠近馳名的眼藥醫學中心,而其所屬的老底嘉教會則是聖靈啟示使徒約翰寫信給七個教會中最富有的教會。公元60年,老底嘉曾發生地震,但教會不需羅馬政府任何的協助就能重建聖殿,其富裕的景象可見一斑。老底嘉教會的信徒看重可以見到和買到的東西過於那些看不到的和永恆的屬靈福氣,他們將人生的價值建立在物質的豐富上,他們以為有了這些就代表有了神的祝福,所以耶穌勸他們要向主買火煉的金子(得著真正屬靈的財富)、買白衣(滿有神的公義)、買眼藥(能看見真理)。

老底嘉教會因為生活環境的富裕,以至於對主的熱度顯得不冷不熱。啟示錄3章15~16節記載:聖靈說:「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口中把你吐出去。」吐出去的意思就是放棄、不再珍惜,也可表示厭惡之意。老底嘉這座城市因為水源不足,所以政府興建了一套輸水系統,把北邊希拉波利城的熱泉水及南邊歌羅西城的冷泉水引到城裡,但這一冷一熱的水經過渠水道後,就變成了不冷不熱的溫水,因為硫磺味道濃厚,有很多碳酸鈣,水質混濁,使得人們一喝進口中就會忍不住的想把它吐掉,因此在當地流行著一句話:「熱泉水有療效作用,冷泉水使人精神抖擻,唯有不冷不熱的溫水,使人倒盡胃口。」這預表著老底嘉教會在信仰上已經變了質,沒有緊密的與主連結,就如同掺有雜質的溫水一樣,乏味、令人厭惡。老底嘉的信徒成了掛名的基督徒,對服事不冷不熱,漠不關心神的國與福音的事工,自以為擁有一切的豐盛,但卻失去了神的同在。

親愛的弟兄姊妹,撒但常用的伎倆就是透過各樣外在的誘惑來使我們漸漸失去對主的熱情,我們如何知道自己已經不知不覺的變成了一個不冷不熱的基督徒呢?很簡單,當你覺得「什麼都無所謂」、「什麼都可以」的時候,那你就是已經成為一個不冷不熱的基督徒了,你可能還是每個禮拜都來聚會,也可能還在繼續的服事,但是你心中對主的熱情已經不復從前了,那麼聖靈對老底嘉教會所說的這段話可以成為你的一帖良藥!

你是否正忙於享受世間的財富、宴樂,而沒有留意到耶穌基督正想要你來靠近祂?求主以祂那全然的愛來管教我們,透過我們的悔改、敬拜、禱告、讀經來脫離冷淡的態度,使我們能再次親近祂,重燃我們的愛火,挑旺我們對祂的熱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