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基督的信仰和其他宗教最大的不同乃在於其得救的方式。所有世上的宗教都教導人必須用「善行」來換取救恩,雖然人的善行是好的,也是每一位基督徒所必須履行的(哥林多後書9章8節、提摩太後書2章21節及3章17節、提多書2章7節),然而人所有的善行在上帝眼裡不過是一件污穢的衣服。(以賽亞書64章6節)為什麼呢?因為世上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也沒有一個人是絕對不會犯錯的(羅馬書3章23節),所以上帝知道我們不可能用自己的行為稱義,於是就用祂的智慧來教導我們。作父母的都知道你的孩子絕不可能是完美而不犯錯的,但孩子需要的是你的愛、你的包容、你的寬恕和正確的引導,正如我們和上帝的關係一樣,得救的方法不是靠行為,而是靠人的「信心」和上帝的「恩典」(以弗所書2章8節),如何得到上帝的恩典呢?就是要「信耶穌」!




什麼是信耶穌
信耶穌就是「接受耶穌」(約翰福音1章12節),接受耶穌的愛、饒恕、智慧、豐盛、引導、恩典、醫治、平安、喜樂、以及一切來自上帝的祝福。
一位女士始終不明白「接受耶穌」的意義。當她請教牧師時,牧師問她:「你姓『傅』,對嗎?」女士說:「是的。」「你改姓『傅』有多久時間了?」她答:「在三十年前和我先生結婚時就改了。」牧師又問:「請問你怎麼取得傅太太的身份?」女士說:「婚禮中牧師問我願意接納他作我的丈夫嗎?我說:『我願意。』從那時起,我就成了傅太太,他的姓就成為我的姓了。」牧師追問:「當時您有沒有回答:『等一下,讓我考慮看看,或讓他作我的丈夫試試看吧!』」婦人說:「沒有,我直截了當的說:『我願意!』」牧師接著向她解釋耶穌基督的救恩,只要她說:「我願意」,上帝就成為她個人的救主。婦人恍然大悟說:「原來這麼簡單!」她被這事困惑了幾十年,為何一直不肯告訴上帝「我願意」呢?於是,她當場接受了耶穌基督作她個人的救主並相信耶穌曾為她的罪受死,如此,救恩就臨到她的身上了。
親愛的朋友,您曾對主耶穌說過「我願意」嗎?您相信耶穌是為您而死嗎?您相信耶穌能夠賜給您真正的平安和喜樂嗎?何不趁現在就說:「主耶穌,我願意接受祢作我生命的救主,求祢赦免我一切的過犯。」這將是您一生當中所說過「最重要」的一句話喔!

救恩的意義
你有沒有游泳抽筋的經歷?當你快要沉下去時,你需要的不是「莊敬自強」、「處變不驚」、「人定勝天」、更不是「雙手萬能」……等,不能救人的口號,而是一位真正能救你的人 ─ 耶穌(原文的意思即是:救你的主),但是你也必須願意「被救」才行,不是嗎?這個願意被救,就是「信耶穌」。
聖經教導我們救恩有幾個意義:
一、罪得赦免-耶穌在十字架上為您付上了罪的代價,祂所流的寶血,透過您的信心和悔改,能夠洗淨您的罪得著赦免 (以弗所書1章7節)。
二、成為上帝的兒女-當您信了耶穌,您就成為上帝的兒女,能夠得著從上帝而來一切的榮耀和祝福 (約翰福音1章12節)。
三、領受聖靈-上帝的聖靈會在您心中引領您,凡事給您智慧、聰明,並使您充滿平安和喜樂 (以弗所書1章13節)。
四、得著永生的盼望-上帝為您預備了美好的天家,使您不至於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章16節)。
五、擁有禱告的權柄-上帝不但給您永生的盼望,也使您透過禱告得著許多的福份(羅馬書10章12節)。
六、疾病得著醫治-上帝能夠醫治您肉體的疾病,和心靈的憂傷。因此當您接受了救恩,您的身心靈會越來越健康、越來越喜樂(彼得前書2章24節)。
七、問題得著解決-當您接受了救恩,您就要將一切的憂慮和重擔交托給上帝,上帝會解決您的難處,並帶領您突破生命中的每一個瓶頸(希伯來書4章16節)。

洗禮
馬可福音16章16節:「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一個人要得救,他不但需要相信,他也需要受洗。「相信」是接受主耶穌為救主,使我們的罪得赦免,成為上帝的兒女。「受洗」乃是確認這個信心。信心和受洗,是接受上帝完全救恩的二個步驟。信而不受洗,這樣的信心缺少了行動的證明,因為聖經說:「信心沒有行為就是死的。」( 雅各書2章17節);另一方面,如果只是受洗而不信,也只是虛空的儀式而已。
有一個很好的例子可以用來比喻受洗:有一對相愛的情侶,他們願意相守一輩子,但是不是只有「相愛」就可以了呢?不,他們必須經過正式的「婚禮」,才能成為合法的夫妻。這「相愛」就像是「信耶穌」,願意接受耶穌基督成為個人的救主;而「婚禮」則像是「受洗」。因此,信耶穌和受洗可說是相輔相成,缺一不可的。
讓我們從另一方面來看受洗:當我們全身浸在水裡,就是與主耶穌同死,與主耶穌同埋葬,脫去舊人的樣式;另一方面,憑著從水裡起來,就是與主同復活,成為在主復活裡新造的人(羅馬書6章3~5節)。
另外,聖經也說:「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上帝的國(約翰福音3章5節)。」「從聖靈生」,就是裡面相信接受主;「從水生」,就是外面受洗作見證,所以我們要進入上帝的國,就必須要「從水生」,也要「從聖靈生」,這兩面都是不可缺少的。
受洗是我們接受救恩的確認,宣告我們不只相信主,接受主,也向天地作見證,向宇宙中的天使宣告,在眾聖徒面前承認,我們是屬上帝的。甚至主耶穌在地上的時候,祂站在人的地位上,照著上帝的命定,也受洗作了好榜樣(馬太福音3章13~17節)。
因此,我們必須藉著受洗進入上帝的國,得享祂完全的救恩。願主在祂的話語中光照我們,使我們不再猶豫不決,讓我們都來接受洗禮,成為上帝的兒女,領受祂豐盛的恩典與祝福,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